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字节跳动编织智慧生活,数字艺术擘画绚烂人生——软件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0-12-01 09:51    作者:    点击:

以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为目标,根据山西省教育厅转发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转发<关于举办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的函》要求,按照我校教务部的安排,软件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11月29日14:00在7A-507成功举办,副院长成丽君出席大赛,大赛邀请山西农业大学督导组李国柱老师、软件学院督导组杨国强老师、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霍乃蕊老师、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贾宗维老师和园艺学院王国庆老师担任教师评委,另有我院5名教学信息员担任学生评委,学院2018级和2019级学委共计30余名作为学生参加大赛。

本次大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宗旨,参赛对象为近五年讲授本科课程3轮及以上教师,我院共计9名优秀教师参加大赛,分为副教授组和讲师组。大赛分为课程讲授(15分钟,占比40%)、教学创新成果及汇报(10分钟,占比40%)、教案和讲稿(占比20%)三个环节进行。大赛过程中,9位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分别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整个大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富于变化,充分利用了网络教学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大赛教师评委的点评把此次大赛推进高潮。5位教师评委分别从内容选择、教学过程、思政元素、科研教学、时间把控、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学院将按照学校要求全力支持相关教师参加学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最后,成丽君副院长对所有参加大赛的评委、教师、学生鞠躬致谢,同时指出,我院教师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深思考,勤实践,为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推进学校一流课程建设,贡献软件学院的力量与智慧。

本次大赛由软件学院分工会承办。

上一条:学院举办2021年庆祝“3.8”节活动

下一条:“无惧疫情,精彩生活”——山西农业大学太谷校区女职工风采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