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院召开“谨记血泪史,吾辈当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3 18:39    作者:    点击:

    1213日,软件学院于崇信楼403教室召开“谨记血泪史,吾辈当自强”国家公祭日主题会议,学生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到场参加。活动由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程煜主持。

活动中,程煜就国家公祭日的历史背景及设立意义等向大家进行了介绍。他指出,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了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国家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们要谨记南京大屠杀带给中国的沉重伤痛。他勉励在场党员,务必要铭记历史,珍惜美好生活,奋发向上,积极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电视MV《永不忘却》,一起回顾了中华民族这段屈辱的血泪史。最后,全体党员默哀一分钟,沉痛悼念死难烈士。

大家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从灾难记忆中汲取家国情怀,以更加积极态度投入到学习与工作中,争做修身立德、勇立潮头的新时代自强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上一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以“文”战疫主题征文活动

下一条: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观影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