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团队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铜奖

发布时间:2021-10-26 10:42    作者:常娜,任耀星,刘佳蓉    点击:

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月12日至15日在南昌大学举办,我院任耀星团队的《基于5G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番茄采摘机器人》项目在高教主赛道中荣获铜奖。

5497ba68f64c0c3c8ff59a033c8d109

基于5G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番茄采摘机器人

该项目以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劳动生产效率,推动设施农业机械化、自动化和智能化为目的,在学院景超、宋国柱、程煜和代伟娜等老师的指导下,任耀星、王雅棋、贾晋、王一高、李扬洋等同学针对当前设施农业生产中面临的问题,结合市场需求,以山西农谷“番茄小镇”为研究应用场景,设计并研发基于5G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番茄采摘机器人。

9c7337176ada8e5f12c934a4425e5cd

该项目团队参加“建行杯”第七届山西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时合影

为解决温室大棚内番茄果实与叶片等重叠黏连、背景环境复杂等难题,成员们广泛查阅资料与阅读文献、前往实验基地采集图像并构建数据集、不断调试代码完成深度学习模型训练等工作,怀揣着通过专业知识献力于智慧农业的初心,在师生通力合作下,项目功能逐步实现软硬件协调联动,完成对成熟番茄串实时自动识别、剪夹精确定位、行走与采摘协作的高效作业。

c7cbdb455e136f4ef9cbe66a2a743ba

团队成员调试设备

为农业不断创新,他们,正在路上!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由教育部等12个部委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七年来,大赛探索顺应时代需求的战略方针,为全国各高校大学生提供创新创业平台,呈现了精彩的“双创盛宴”。此次大赛,我院学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绽放自我、展现风采,将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世界创新创业教育跑出中国创新的加速度。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观看山西省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直播

下一条:软件学院成功举办“激情碰撞 跌宕成长”班级辩论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