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开展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7-04 11:05    作者:    点击:

5月9日,软件学院在主楼154教室组织开展了第二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以“大学生人际交往与发展”为主题,2018级各班心理委员与宿舍舍长到场参加。

辅导员常娜结合自身生活实际与生活经验,以《高校心理委员培训教程》为参考,从四个方面详细讲述了大学生在人际关系的交往与发展中所要注意和掌握的事项:一是人际交往的概念、特点与原则,强调要以平等、诚实作为交往过程中的首要基础;二是大学生人际交往中遇到的常见问题、调试方法,以及交往中的心理因素;三是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指明要从认识自我、优化形象、培养能力和提高心理素质四个方向出发;四是网络心理健康中的网络、现实交往关系处理,网络积极作用及网络抗干扰能力、交往能力的调控。

常娜还让学生们写下自身交往中的所感所想和对自身的优势认识,以亲切、幽默的语言与同学们交流互动,使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交往的乐趣所在。班干部们纷纷承诺,要在宿舍、班级之中做好心理工作,让心理活动得到进一步的宣传与落实。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心理情景剧大赛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行2019年心理健康月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