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观看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

发布时间:2015-09-04 18:23    作者:    点击:

    2015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日,软件学院全体教职工没有放假,和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在软件工程实验室全程观看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式,学院党委李书记和大家一起观看了阅兵式。

    在隆隆的70响礼炮声和国旗仪仗队铿锵有力的脚步声中,天安门前一片庄严肃穆;礼炮声后,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时,大家高唱国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当习近平总书记用铿锵有力的话语宣告“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时,正在观看阅兵式直播的每一个人都被深深感动。阅兵场上,受检阅的方阵队伍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坚定豪迈的步伐、气势磅礴的空中梯队、引人瞩目的新式装备、雄浑激昂的国歌声和军乐声……观看师生们的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阅兵式进一步铭记了抗战历史,感受到了祖国母亲的强大,展示了新中国的军事实力,宣扬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威,为我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丰功伟绩而骄傲与自豪。他们表示这是一次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的载体,这比课本上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加形象、更加生动。

“最令我振奋的是仪仗队入场时,解放军威武的军威展示了人民军队的崭新风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看到我们国家70多年前,还是一个落后挨打的国家,但今天我们国家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强大实力的大国,我为我是中国人而骄傲和自豪。作为一名90后,我们要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党和国家。”软件1301班的常广泽在看完阅兵后,激动地说。

    学院教师胡杰老师说,通过组织师生观看阅兵式,不仅仅让学生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和熏陶,同时也让老师对祖国繁荣发展的现状更加骄傲,对祖国社会主义的道路更加坚定,也会把这样的满怀激情、这样的满怀豪情带到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去,为祖国教育事业的发展许下庄重承诺。

    9月2日下午学院李书记在开学工作会议上和大家一同回顾了抗战历史,学院下一步还要结合“三严三实”活动,采取多种方式,结合多个平台,开展好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激发在校大学生爱国情感,铭记历史,思源致远,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学院党委组织学习省委书记王儒林“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下一条:我院积极参加“创先争优”团支部品牌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