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习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0-27 17:53    作者:    点击:

学校第五次党代会于1024日至26日胜利召开并圆满闭幕,这是我校政治生活上的一件大事,是我校“十三五”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1027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了我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文来主持。

说明: C:\Users\JHJ\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2819.JPG

    首先,学院院长李富忠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陈利根代表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第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深化改革攻坚克难 为建设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六年来,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紧紧围绕建设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坚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开放发展、和谐发展,学校核心竞争力和服务经济社会能力实现了突破,基本完成了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初步构建了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基本框架。在总结过去六年成就的同时,报告还明确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确立了建设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奋斗目标,绘就了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三个结合五大发展五大工程的宏伟蓝图。说明: C:\Users\JHJ\Desktop\新建文件夹\IMG_2803.JPG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姜红军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山西农业大学第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山西农业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最后,李文来书记强调了学校“两委”的工作报告重要意义,传达了新一届校党委、纪委选举结果,就校第五次党代会会议情况作了总结:大会认为,未来五年是我校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关键阶段,既存在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严峻的竞争挑战。学校提出的“12355”发展战略,符合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趋势和我校面临的新形势,凝结了全校师生员工的集体智慧,对于统一全校师生员工的思想,凝聚力量、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大会强调,在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上,需要我们不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始终坚持党对学校各项事业的领导,全面推进从严治党,不断增强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作用,努力提高学校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解放思想,深化综改,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全国知名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李书记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相结合,要求各党支部、团支部组织好学习活动。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会议要求,进一步明确重点、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掀起学习贯彻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自觉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推进各项工作的动力。切实将党代会上确定的奋斗目标、重大任务与软件学院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和决策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完成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工作中,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学校十三五的良好开局凝心聚力,打好坚实基础!

本次会议的讲解、学习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不仅加深了大家对校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同时也坚定了大家解放思想、跨越发展的信心与决心。校第五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实事求是,蓝图振奋人心。参会教师表示,要坚持弘扬团结拼搏、艰苦创业的精神,鼓足干劲、乘势而上,把满腔热血化为开拓之志、奋进之路,挑重担、开新篇,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早日实现我校特色鲜明、全国知名的教学研究型大学书写农大新的篇章!

                                                                          (樊雅茹、刘文华)

上一条:学院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习近平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