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生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3-08 08:36    作者:    点击:

按照我校《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开展2016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软件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相关会议。

3月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了支部委员会,在会上支部书记王鹏老师总结回顾了我支部2016年的主要工作,谈到了在去年一年工作中的进步与不足,同时分析了学院党支部现存的问题。

3月7日我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先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以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随后支部书记王鹏老师要求大家按照“四讲四有”的标准,寻找自身的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好、品德和作用发挥上面的不足,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委员成员首先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尤其是指出了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及不足,一是一些党员普遍存在党员意识、宗旨意识、忧患意识淡薄问题,二是党员之间谈心谈话不足,缺乏与培养人、辅导员老师之间甚至与班内同学间的有效沟通;二是很多党员都存在开拓进取精神不足,缺乏迎难而上开创新局面的干劲和勇气,工作作风上有时紧时松,工作标准上有时不够严格。

在会议最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自己在新的一年中,会努力改正自己存在的不足,争取做一名合格的优秀党员,发挥好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趣味猜猜猜”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