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举办“交流沟通”心理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08 10:05    作者:    点击:

57日晚六点,我院在崇学楼西机房开展了第三次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学院2015级、2016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我院2016级辅导员尹莎莎老师首先对接下来一周的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随后,由李佳斌同学主持本次培训活动,活动分为四个环节。第一个为“冥想放松活动”,根据15分钟的全身扫描放松法缓解精神压力,之后分享冥想的感受;第二个为“你说我画”,意为让大家懂得交流沟通的重要性,倾听者根据传达者的指令画图,再根据倾听者画出的正确图样进行对比;第三个为“你画我猜”,根据画图者所画出的图猜出所表达的词组;第四个为“玩转文字”,将“形容词”、“名词”、“动词”进行组合形成句,再将句编成故事。旨在让大家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寻找乐趣,懂得思考。

培训结束后,尹莎莎老师总结了本次活动,心理委员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相关心理知识,同时明晰到了自身职责,对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软件学院 苗雨)

IMG_8716

 

 

上一条:第三届“青马工程”培训班开班

下一条:我院举办“趣味猜猜猜”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