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多举措促进毕业生“云就业”

发布时间:2020-03-12 15:32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教育部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2020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服务与指导工作的通知》安排做到就业服务不打烊、就业指导不停歇,制定多项措施帮助毕业生实现就业,全力确保就业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一是线下转为线上。就业辅导员张书华依托“山西农业大学就业管理服务平台”开展线上办公,采取网上办、预约办、灵活办、延期办、邮寄办等不见面服务方式,完成毕业生就业推荐表、三方等材料的发放审核,引导用人单位线上招聘,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

二是做好就业宣传。通过微信群转发、QQ群分享、电话等方式多渠道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就业有关政策、用人单位招聘信息,同时汇总并发布各地方和高校相关就业服务信息网站,让毕业生及时掌握就业信息,促进学院毕业生线上就业。

三是挖掘就业岗位。充分发挥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的主渠道作用,一方面主动与本地企业、各大实训单位沟通挖掘提供就业岗位,另一方面依托互联网“请进来,走出去”对接联系省外招聘单位;邀请多家企业参与线上招聘工作。

四是就业分类指导。学院通过发挥毕业生班主任、导师、专业课教师、辅导员、就业工作小组人员的积极性,认真开展线上求职咨询与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正确认识疫情,端正心态,积极准备国考省考、考研复试、网上应聘等求职活动。针对湖北籍、平遥籍毕业生,张书华一对一电话指导,引导其适应网络求职,收集学生择业意向和就业状态,以便跟踪指导;针对家庭困难毕业生,通过视频面对面指导,强调先就业再择业,并对未就业者登记以持续指导;针对考研生,学院专业教师直播答疑等。

  

及时发布就业岗位                              网上指导就业

五是确保就业安全。学院和学校双重审核招聘岗位信息,严密防范招聘陷阱、就业欺诈。引导和规范学生及用人单位诚信签约,及时跟进岗位需求、签约进展等情况,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及时提醒报告,尽早化解。 

就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是学院工作中极端重要的工作,也是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具体体现,在这特殊时期,学院将全力投入到就业工作中,推动2020届就业工作稳中有序开展。

 

上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软件学院召开2019-2020春季学期线上教学质量提升研讨会

下一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软件学院全面总结第一周线上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