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永川实训基地学生党员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7 10:50    作者:    点击:

2020年11月6日下午,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海波、辅导员张书华带领永川实训基地全体学生党员前往白公馆旧址和红岩魂陈列馆开展“缅怀先烈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说明: C:\Users\Doctor\Desktop\重庆\e175e621d9ac417f06976d0685f979f.jpg

参观过程中,同志们了解到革命先辈在国民党反动派监狱内被残酷迫害的囚禁生涯及革命党人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重温了烈士们用鲜血浇筑忠诚、用生命书写信仰的感人事迹。彭咏梧、江竹筠夫妇坚贞不屈的斗争,肖林的“两袖清风”让年轻的学生党员们再一次接受了优秀共产党人崇高思想的洗礼;黄炎培和毛泽东的“窑洞对”、“狱中八条意见”,加深了学生党员对从严治党的认识。叶挺将军狱中所作的《囚歌》、“人的躯体哪能由狗的洞子爬出”的浩然正气、王朴母亲金永华质朴的“三个应该和不应该”,无不深深地感染着每一位到场参观的学生党员。

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同在靳书记的带领下,向革命烈士默哀,并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说明: C:\Users\Doctor\Desktop\重庆\4fd5c44a400514ef05a6c9e6dfe2de4.jpg

靳书记在活动总结时强调,作为学生党员要进一步学习革命先烈光辉事迹、传承革命红色基因、不断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做合格共产党员,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做到坚定信心,勇于尝试,矢志奋斗,不断锤炼本领,为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上一条:我院在永川实训基地进行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下一条:我院在永川实训基地检查学生上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