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15:51    作者:    点击:

8月27日上午,软件学院在崇学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学院党委书记秦刚主持会议,学院党政领导对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部署,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院党委书记秦刚代表学院对在“互联网+”省赛中取得突破性成绩的师生表示祝贺,鼓励他们全力以赴代表山西省参加全国大赛,号召全体师生向他们学习,进一步推动学院教学科研再上一个新台阶。同时,学院也将继续在竞赛方面加大对师生的支持。秦刚还代表学院对暑假期间放弃休息,坚持学生工作的教师、辅导员表示衷心感谢。

根据学校会议精神,秦刚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一要做好在校生返校及新生报到迎新工作。早着手,早准备,全体教职工要积极配合学院团委,为全面迎接学生返校报到做好充分准备。二要做好开学第一周的基本教学工作。严格遵守教学秩序,保证线上线下课程同步,重点关注学院暂缓返校的7名学生的上课情况,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上课,上好课。三要时刻保持疫情防控的警惕性。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全体教职工要严格遵守国家、学校相关规定和要求,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坚持非必要不离校;各教师办公室、实验室责任人要组织开展一次彻底的卫生清扫,保持办公场所、教学场所的干净整洁,学院党政办公室在正式开学前统一安排消杀。四要继续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上个学期学院围绕建党一百周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得到校内外一致好评,本学期要继续发扬光大,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纪念大会上的讲话,各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党性修养,五要严肃工作纪律。无规矩不成方圆,全体教职工要克服自身惰性,在日常工作纪律、集体会议纪律等方面不可松懈,切实把师德师风建设落实在日常的点点滴滴中。

院长李富忠对暑期学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学院获批成为山西省重点应用型本科教学学院,2021年度招生就业工作圆满完成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实验室维修及教师招聘工作也顺利推进。李富忠强调,学院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每一位教职工的辛勤努力,同时也对每一位教职工提出了新的期待,大家要把各方面的压力转化为动力,继续坚持在教学改革包括线上教学、仿真教学、教材编写、教案团队化等方面的探索与突破,继续坚持个人学历、能力的提升,加快学院教师队伍博士化。

院党委副书记靳海波传达了8月24日以来学校疫情防控最新部署,再次要求全体教职工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要将办公场所、教学场所的整洁、消杀工作落到实处。

副院长成丽君传达了学校关于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的相关内容,敦促专任教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本科教学,同时准备迎接9月初即将进行的教学检查。

会议最后要求,全体教职工要严格按照学校部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不忘初心,团结一致,共同谱写软件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新乐章。

上一条:软件学院3项课题获2021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一批立项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2021年暑假前安全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