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赓续百年初心不变,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软件学院开展开展现场讲党课暨庆祝第37个教师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9 08:50    作者:    点击: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强化教师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同时让即将到来的第37个教师节更加有意义,9月8日,软件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前往马定夫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

在马定夫烈士纪念馆,全体教职工认真聆听了讲解,仔细观看了馆内陈列的革命历史照片。详实的历史照片、英勇顽强的战斗历程,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追求真理的坚定信念和浴血奋战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说明: D:\2021\2021秋季学期\学院基础工作\学院网站新闻\20210908教师节马定夫村讲党课\馆内参观讲解.jpg

                                                 参观马定夫烈士纪念馆

参观结束后,全体教职工在烽火台上重温入党誓词,学院党委书记秦刚在现场为全体教职工讲党课。他围绕中国革命胜利的艰辛历程,以参加中共一大的历史人物经历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振兴、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来之不易。通过这堂生动的党课,大家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不易和走过道路的艰辛,学习了他们不畏艰辛、百折不挠、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

说明: D:\2021\2021秋季学期\学院基础工作\学院网站新闻\20210908教师节马定夫村讲党课\党委书记讲党课.jpg

                                                                                  党委书记秦刚讲党课

全体教职工来到烈士纪念碑,瞻仰烈士生平事迹壁画,并在纪念碑前肃立默哀,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说明: D:\2021\2021秋季学期\学院基础工作\学院网站新闻\20210908教师节马定夫村讲党课\陵园默哀.jpg

                                                                                     默哀缅怀革命先烈

在第37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全体教职工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洗礼,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环境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时代的教师,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立德树人,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明: D:\2021\2021秋季学期\学院基础工作\学院网站新闻\20210908教师节马定夫村讲党课\全体合影.jpg

上一条:学院领导慰问2021级军训教官及参训学生

下一条:软件学院3项课题获2021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第一批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