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疫”线云端小“讲师” 解疑答惑促成长——软件2217班王文豪疫情期间带头线上互助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9 12:27    作者:    点击:


“面对突然其来的疫情,虽然我没能奔赴在抗疫第一线,但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利用仅有的条件,在宿舍通过钉钉课堂帮助大家解决一些学习上的问题,我觉着也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这是软件2217班王文豪同学的自述。

近期,突如其来的疫情再一次打破了校园的宁静,为迅速阻断病毒传播链,切实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学校实施静默管理,全体学生静默寝内,开启了他们“云”上课的日子。‘疫刻’不停歇,学习不掉线”,线上教学的老师们化身“主播”,隔着屏幕为大家不遗余力地倾情讲授。但考试周的临近,还是让封控在宿舍的学生们面对各门功课繁杂的知识点越发地焦虑。王文豪同学在了解到周边同学的焦虑之后,主动提出线上为大家答疑解惑,针对难点难题共同探讨!11月25日,面向班级同学,他开始了第一堂‘疫’线答疑课”。答疑结束后,同学们的积极反馈坚定了他继续讲下去的决心。同时,应学生们希望有回放的需求,王文豪同学“转战”钉钉,专门开设“豪豪学习”答疑会,来满足大家疫情下的求知心,以更好地帮助大家学习和复习。一声声“听懂了、明白了”、“豪豪老师”是好老师,让王文豪再一次感受到了这件事情的意义与价值。接下来,他又根据大家擅长的科目,组织班级同学成立6个学习小组,通过线上相互督促、相互交流与探讨来激励帮助同学们按时学习、及时解惑。王文豪说:“我很珍惜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特别是疫情来临之时,我更加感受到团结的力量,只有大家拧成一股绳,再难的知识点,我们都有信心攻克,疫情期间再多的困难,我们也会想办法克服,我们在一起,我们有力量”!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困住的仅仅是我们的脚步,困不住的是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封不住的是我们莘莘学子求知的欲望、追梦的心!“疫”不容辞,率先垂范,他是同学们的榜样,是新时代青年的缩影,待得疫散云开,一批更加优秀的软件学子将会呈现在大家的面前!

上一条:同心齐抗疫 | 小层长,大能量

下一条:学院资讯| 软件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