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实训基地 >> 正文

成都实训基地: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发布时间:2019-06-27 12:05    作者:    点击:

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企业简介

四川华迪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200312月,地处成都市高新西区(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是集产学研用孵为一体的集团型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市企业技术中心,成都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成都市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

 

华迪公司旗下的华迪实训基地是教育部、工信部、科技部、商务部、中华全国总工会认可的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外包服务人才培养基地、科技人才培养基地、职工培训示范基地并获得省部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实训基地地处四川成都菁蓉小镇,周围Intel公司、华为、Motorola公司等高科技企业星罗棋布,与成都出口加工区、成都现代工业港、成都模具工业园相邻,周围国际化氛围与产、学、研气氛十分浓厚,办公场所达12000多平方米。

 

华迪实训基地外观

华迪公司多次得到国家、省、市领导视察和关怀,其中包括20164月国家总理李克强、原成都市市委书记唐良智(现任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重庆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党组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兼))、杭州市市长张鸿铭、四川省教育厅唐小我副厅长、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理事长陈冲等等领导。

 

20164月,国家总理李克强(右)与华迪董事长(左)

 

原成都市市长唐良智于20155月视察华迪

 

华迪公司长期专注于智慧医养、智慧教育、智慧政务、大学生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孵化等业务。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开发和融合创新上,积累了大量的客户和项目经验,并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紧密合作,形成了一支人数众多、德才兼备、技术精湛、经验丰富的专兼职“双师型”骨干技术队伍。

在智慧医养方面,华迪公司与成都医学院共建了技术研发联合工作站,共同打造了智慧医养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获得软件著作权等级证书、发明专利(受理)、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合计16项。智慧医养平台在成都、自贡等城市示范应用以来受到用户的普遍好评,并获得国家、省市主管部门的高度肯定。2017年被评为四川省经信委大数据示范应用惠民工程优秀项目,2018年被四川省软件行业协会评选为“优秀解决方案”2019年被评选为四川医学科技奖二等奖。20191月,华迪公司在人民大会堂被国家工信部、民政部、卫健委联合授牌为第二批智慧健康养老示范企业

在智慧教育方面,华迪公司围绕智慧校园建设,先后开发了职业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高校人事管理系统、高校集约化站群系统、云计算网络学习平台、计算机考试系统、省级民族地区教育信息管理系统、省级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信息管理系统等系列软件产品。其中云计算网络学习平台被列为四川省地方名优产品。职业能力大数据分析系统在全国处于领先水平。

在智慧政务方面,华迪先后开发了政府集约化站群系统、基层公开综合服务监管平台等系列产品。集约化站群系统在成都市、自贡市、遂宁市、四川省商务厅开展应用,获得一致好评。基层公开综合服务监管平台服务全域成都,包括22个区县 374个乡镇(街道)4267村(社区),累计访问量达到1.2亿。

在大学生实践教学方面,华迪公司作为我国大学生校外实训基地建设的开创者和领航人,积极推行“双百工程”,旗下华迪实训基地享誉全国高校,长期与四川大学、电子科大、西安交大、西安电子科大、贵州大学、云南大学、重庆大学等全国300余所高校深度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合作,每年完成大学生实践教学1.5万人左右,累计完成重点本科、普通本科、高职院校的大学生实践教学人数16万余人;与全国3000多家企业建立人力资源持续供给合作关系。旗下的云迪在线学习平台累计建设视频公共课程以及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工业APP等专业技术课程共计1000多件,并与华迪实训基地线下教学服务相呼应,形成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大学生实践教学平台。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方面,华迪旗下的“三创谷云创空间”是国家级众创空间。通过互联网+创新创业模式,在全国各地与高校合作建立了48个三创谷分谷,专门面向在校大学生以及毕业后五年之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提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孵化服务。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华迪公司高度重视产品质量和优质服务。开展了国际标准认证,先后通过了CMMI3ISO9001ISO27000ISO14000等国际评估和认证;建立了7×24小时服务的售后服务体系和管理机制,设立了专门开展系统售后维护的系统运行维护部。

2人才培养的优势

1)十多“跨界”服务经验,促进了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的“无缝连接”

作为IT企业,华迪公司长期开展软件开发、系统集成、软件外包服务等信息化服务,使华迪公司更加深刻地了解IT行业和IT企业对人才的实际需求;

作为四川省软件行业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市软件行业副理事长单位、成都市科技孵化行业器协会副秘书长本单位、成都市软件外包服务行业协会理事单位、成都市动漫游戏协会理事单位,能够多种渠道地了解行业最新信息。从行业总体上把握人才需求的方向和走势。

作为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支持的IT人才培训机构,对国家、省市关于人才培养的规划、政策有更加深刻、全面的了解,在IT人才培养理念、人才培养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的建设和创新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开放式基地建设,促进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合作共盈

华迪公司在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建设方面坚持走开放式的道路。通过“双百工程”(百家企业共建实训基地,百所院校共建实训基地)的有效实施,打破公司界限和产权归属,极大地整合了企业、学校、政府的资源,建立了服务范围广泛,服务内容结合实际,服务模式推陈出新的人才培养公共服务平台。通过开放式合作使合作各方实现了共盈。地方政府获得了产业所需的专业技术人才;企业有效地解决了招聘难的问题;学校有效地解决了学生就业难的问题。目前华迪实训基地已经与IBM、金蝶软件等上3000家知名IT企业建立了人才培训与人才输送业务合作关系,同时与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大大学、武汉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300多家高校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

3)深厚的行业背景和技术积累,为培养高技能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华迪公司作为四川省高新技术企业,长期从事信息化服务,掌握了先进的门户技术、统一身份认证技术、工作流技术、BIGIS技术等,在Web2.0、云计算、移动互联网技术、电子商务平台等方面都有较为深入的研究和应用。在企业应用整合(EAI)、知识管理、内容发布等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公司不仅承接大量的信息化服务项目,而且还开发了大量的软件产品。2003年以来公司取得软件著作权16项,软件产品登记证书12项,其中有3个产品获得软件产品专利证书,有10个软件产品被成都市列为地方优秀软件产品目录。

与此同时,公司与IBMMicrosoftKingdee、用友致远等国内外知名IT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时刻引入最新的IT理念、产品和IT技术,为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和服务。

4)经验丰富的专业化团队,为高品质培训教学、培训管理提供了可靠保证

华迪公司具有专业知识结构、专业能力结构互补的职业化经营管理团队、技术实施团队、后勤保障团队。

华迪公司拥有三个子公司,合计拥有近200名员工,成都总部120人左右,其中专业技术人员占60%,本专业工作年限5年以上的占80%以上。技术团队不仅具有国家863软件攻关项目经验,而且对开源技术与信息化整合相当精通。现有多名员工具有工信部颁发的高级项目经理、项目经理资格证书。在从事技术开发工作的同时,技术人员还要根据需要轮流承担实践教学任务,是一支技术精湛、经验丰富、职业素养较高的“双师型”师资团队。

华迪公司配备有专门的后勤管理和后勤服务团队、保安团队。经过多年的培训和工作实践,已经在学生后勤管理和服务工作、学生安全工作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立了了完善的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

5)行业标准制定者和参与者,在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

2006年华迪公司受成都市信息办的委托主持制定了软件外包服务、网络工程、数字媒体、应用软件开发等人才培养标准;

2013年华迪公司受四川省计量监督局、四川省商务厅的委托主持制定了“软件服务外包交付”标准。

2007 ~2013年华迪公司受成都市政府委托主持研发了国际软件设计大赛的大赛题库,并建立了软件人才技能测试平台

6)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创新,有效地提高了人才培养的质量

华迪公司创新的建立了以下人才培养模式:

项目驱动制培训模式:指在基地的实践按照企业项目管理制来实施。以项目为载体达到提高技能、增强团队合作精神的目的

理论与实践交叉模式:指将整个实践教学周期划分为10%的理论串讲、30%的案例分析、60%的项目实践

企业定制培养模式:指按照企业的个性化用人需求标准,进行定制化培训;

“卓越工程师”培养模式:作为卓越工程师计划先行实践者,华迪公司积极倡导“全过程参与高校人才培养”,积极推进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实践,三个面向:面向工业化、面向未来和面向世界;三种能力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工程设计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三个基于:基于问题的学习、基于项目的学习和基于案例的学习;六个共同:共建人才培养机制、共同制定人才培养目的、工程建设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共同实施培训过程、共同评价培养质量和共同搭建就业服务平台;

以上模式虽各有不同,但是其共同点就是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标准与企业岗位需求的对接,高度重视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的结合,高度重视专业技能、专业素质的培养,始终坚持教、学、做同步,做到“干中学、学中干”,让学生学员在真实的工作环境、工作氛围中得到专业技能训练和职业化的熏陶。

7)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为高水平的人才培养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华迪公司通过十年的教学积累,每一个专业都建立有科学、完善的课程体系。做到了各个课程设置合理,培训标准、培训方案、培训讲义、培训教材配套。华迪公司自主编写了软件开发、网络工程各个专业方向的教学大纲、讲义和教材,其中已经与清华大学出版社、科学出版社联合出版发行了《软件工程实践综合应用》、《ASP.Net Web应用开发》、《Java Web应用开发》,内部使用培训教材包括软件、网络、动漫和电子五个专业方向9本专业培训教材。

8)金牌人力资源服务保障

公司为参与培训学员提供优质的就业保障服务,在公司不仅设立有专门的职业咨询服务部,更是与全国3000多家IT企业建立了IT专业人才推荐与输送合作关系。目前,公司每个月在实训基地举办不定期现场招聘会,为学生的顶岗实习和就业搭建平台。确保满足学员的就业需求,公司采取了如下具体措施:

广泛联系合作企业,建立长期有效人才输送机制;

专业优翼联信息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搭建用人单位与学员的交流平台;

根据用人高峰期定期召开现场招聘会,缩短企业和学生的甄选时间;

根据学生的情况,采用多次推荐方式保障就业成功率。

9)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

华迪公司旗下的三创谷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平台是国家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菁蓉镇的龙头孵化器,可以整合政府、行业、投资、技术、软硬件环境等各类资源为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孵化服务。

 

上一条:北京实训基地之一:中科维思(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条:北京实训基地之一:达内时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