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社会服务 >> 正文

学院党员师生积极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10 15:58    作者:    点击:

病魔无情人有情,抗疫牵动众人心。伴随2020新年钟声的响起,新冠肺炎病毒的爆发是近几年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涉及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件。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坚决落实党中央的重要指示命令,充分发动党员师生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学院师生战“疫”必胜的信心。

一、教职工返校隔离期,学院及时送去温暖

疫情时期间,学院上下贯彻党中央精神,时刻关注疫情的最新状态。为响应山西农业大学第二次返校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软件学院符合返校条件的教职工在返校后均自觉主动居家隔离14天。为保障学院教职工隔离期间的饮食需求,经软件学院党委、学院分工会决定后,开展为隔离职工送温暖活动。

此次活动中,由学院党委书记秦刚、党委副书记姜红军、学院分工会主席成丽君、办公室主任安锐等人,共同统一组织工会中的成员们为居家隔离的教职工送去水果、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在送温暖的同时也将学校有关文件一并送到隔离教职工的手中,力求贯彻落实党中央防疫相关文件精神。

活动期间,学院分工会主席成丽君老师特别嘱咐参与活动的职工应当注意做好消毒防护,出门佩戴口罩等安全事宜。与此同时,学院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积极与隔离教师保持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各位老师的身体健康情况,肯定他们为防疫做出的贡献的同时,也叮嘱大家保持规律生活,期待大家的日后重返工作岗位,并在第一时间下发最新的疫情动态和相关政策。

 

二、众人拾柴火焰高,软件学子助“战”疫

疫情面前,每一个人都是战士,软件学院学生党员共赴时艰,积极参与到社区、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李明——疫情当头,自主志愿投身于疫情防控工作

202021日起,我校软件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704班,副班长李明。在疫情期间,他自愿参加了太原市晋源区晋祠一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在近两星期的志愿服务过后,他表示,自己在面对到疫情的严峻时期时,要做到绝不退缩,为战胜疫情作出自己的一份力。作为当代青年人,在大好年华中应要担起学生党员的职责,做有利国家、社会的事情。从精神上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精神要领,在这场防控攻坚战中做一个有担当、肯奉献的大学生!

说明: mmexport1583810009274

贺泽维——使命在肩,通行证的发放彰显青春本色

202021日至27日,我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703班体育委员贺泽维。在疫情爆发之际,他前往太原市小店区小店街办通达社区做志愿者,主要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和小区通行证的办理和发放。

疫情期间,贺泽维的工作是对当地八个疫区的往返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以及负责社区出入人员的登记及小区通行证的发放。在对疫区返并人员进行达14天的居家隔离,若需要日常用品,则需其志愿者帮助购买。在此期间,他表示开始时内心存在恐惧,但身为预备中共党员,就应当在疫情的一线上发光发热。

说明: C:\Users\Doctor\Desktop\农大\新媒体\软件学院学生在疫线\1贺泽维.jpg

李佳瑾——力所能及,乡村田头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020128日起,我校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803班班长李佳瑾在山西省晋中市祁县东观镇东炮村做志愿者,主要负责对往返车辆以及行人和持通行证的汽车开展登记工作。

在疫情加重的时期,全国各地都严格管控车辆时。他走上街头,自主志愿报名参加当地村头的劝返点志愿工作。

他讲到,举国上下一条心,我们便一定可以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虽然我们没能和那些白衣天使一起前往武汉,但我一定会力所能及做出自己的贡献,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保护自己也是在保护别人,做好本职工作,共渡难关!

说明: C:\Users\Doctor\Desktop\农大\新媒体\软件学院学生在疫线\5李佳瑾.jpg

周荣——巾帼本色,坚持科学防疫

21日起,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702班学生党员周荣。在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孙吉镇蔡村参与巡逻并且进行宣传防疫工作,给老人们进行科普讲解以及配发口罩等工作。

她说,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在社会需要我的时候我应当积极主动地站出来。在参加防控疫情的路上,通过巡逻检查,我们发现仍然有部分村民没有做好防疫工作,便耐心地向他们讲解必要的疫情科普讲解并及时把当地疫情报告向百姓们传达,务必做到让他们认识到防疫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告诉当地的老人们要保持居室及工作场所的环境卫生,多通风,勤洗,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与水分的补充等防控疫情的必要知识。

说明: C:\Users\Doctor\Desktop\农大\新媒体\软件学院学生在疫线\周荣.jpg

疫情当头,担起职责,防控工作,打赢疫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软件学院的师生党员们齐心协力,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打赢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力量。党员就是责任,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使命使然,危急时刻显本色,越艰险,越向前,绝不退缩。我们相信,春天到来之际,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战“疫”必胜!

                                            (软件学院   常娜)

下一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