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社会服务 >> 正文

山西农大学子勍香圆梦之旅——结对帮扶贫困生 爱心助学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7-18 16:25    作者:    点击:

716日,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乘车前往临汾市汾西县勍香镇开展贫困学生圆梦之旅实践活动。

今年4月份,学院党委书记下乡调研,了解到勍香镇有6位小学、初中学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及其困难,回校后,组织学生党支部与这6为小朋友结成帮扶对子。学院于6月份收集回6位小朋友的微心愿,7月份组织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捐款,共收到2329.1元善款。

学院志愿队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带着资助学生们的微心愿,如行李箱、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写给儿童的中国历史》、体育用品等价值2500余元的物品,翻山越岭,帮6名小朋友们实现了小小的心愿。期间,与他们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其近期的学习、生活等情况。

据悉,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将对这6名学生资助到高中毕业。

(软件学院 韩敬敬)

上一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队荣获“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报道奖

下一条:实践纪实 | 携手同行,筑梦正当时——学院赴太谷县胡村镇小常村暑期“三下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