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面对疫情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11:32    作者:    点击:

自疫情以来,软件学院在学校及学院党委、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的号召和带领下,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多措并举,分步实施,踏实开展学院在线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院心理辅导员和各年级辅导员面向全院学生开展网络谈心谈话工作,解答大家因疫情影响产生的心理困惑和问题。密切关注湖北、平遥等地区学生的生活、学习和心理情况,一对一、点对点地帮助他们及时调整心态,疏导不良情绪,以良好心态应对疫情。

为增进广大学生的自身心理健康,学院组织全体心理委员及广大同学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并组织观看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与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系列讲座,以及中国心理学会与中科院心理所联合开展的“抗击疫情,安心行动”系列公益讲座,以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和应激自助能力。

为帮助学生缓解疫情期间的不良情绪,保持良好心态,增强战“疫”必胜信心,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征集防疫心理作品,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宣传,以期鼓励更多学生挖掘个人能量,为战“疫”发挥青春力量,凝聚浓浓爱国情。

软件学院在疫情期间开展的系列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引导广大学生提高科学认识,增强应激应对能力,提升心理自助能力,促进学生身心平衡稳定,都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后学院将在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思政工作中,继续齐心战“疫”,用心前行。

(软件学院 常娜)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丨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主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