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心理健康 >> 正文

心理健康教育丨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04 15:10    作者:    点击:

123日,软件学院于崇信楼209教室举办心理委员主题培训。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教师董贝贝、冯才华,软件学院辅导员常娜到场参加,大一、大二全体心理委员到场聆听。此次培训由大学生心理健康自助协会、朋辈心理委员会部长廖珂主持。

培训从简单的小游戏“读故事比反应”中开始,简单的游戏迅速活跃了现场气氛。在准备工作过后,廖珂围绕“认识心理委员的使命”这一主题,她要求各小组在白纸上画出组内每个人对于心理委员这一职务的认识与理解,并分别进行上台展示成果。画画期间,现场气氛活跃,组内成员相互交流,不断分享自我感悟,深刻理解到了心理委员作为班级中的同行者、随行者这一职务的重要性。在短时间的发挥介绍中,各小组代表各抒己见,通过幽默的画风、独特的想法,现场气氛高潮迭起。随后,廖珂就心理委员的工作服务与日常事务进行了分享与讲解。同学们表示到,今后定积极向班级同学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开展丰富多样的心理活动,恪尽职守,努力做好心理健康工作。

(软件学院 郭千龙 杨承昭)

 

上一条:学院面对疫情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下一条:心理健康教育丨学院举办“认识心理委员,成为心理委员”主题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