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卜晓波:你若盛开,清风自来

发布时间:2020-01-08 15:56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卜晓波,男,汉族,19982月出生,山西五台人,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605班学生,入学以来,先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院会新闻部部长、副主席,校会秘书处处长等职,个人主持1项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5篇,其中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篇,个人登记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0项。在校期间,获得“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科技创新”、“科技发明”、“优秀论文”等荣誉。多次参加科创比赛,获国家级三等奖1项、优秀奖1项,省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入选团中央学校部“强国一代新青年”。

个人事迹

一、 思想积极,引领示范,态度昂扬蓬勃。

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平时认真学习党的相关理论知识,利用“学习强国”APP更深入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自身政治修养。大一入学后提交了入党申请书,201812月预备期满如期转为正式党员,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先进性的要求,工作突出,学习成绩优异,具有引领示范作用,三年来荣获军训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二、锐意进取,专业突出,勇攀学习高峰。

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勇于进取,为身边同学做出了表率。坚持认真学习科学知识,努力提高自身专业知识水平。进入大三后,积极组建自己的创新团队——兴农之星,建立团队的初衷就是用科技使农业更具有魅力,在老师指导下我们将人工智能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团队目前已初步研发出两款农业机器人,现在处于实验和改进阶段。三年来,先后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奖学金、优秀论文奖、科技发明奖、科技创新奖。在国家级期刊发表5篇论文,其中在国家级期刊发表5篇论文,其中一篇发表在中文核心期刊《计算机仿真》,共登记十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为项目负责人,负责一项山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便携式农业气象站》。同时,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比赛,在第六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大赛中获国家级优秀奖、省级一等奖;在第十二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比赛中获省级二等奖;在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比赛中获国家级三等奖、省级一等奖。

三、律己善思,求实敬业,牢记学生干部使命。

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学生干部,时时处处以身作则,严于律己。进入大学以来,积极参加学生工作,始终保持着积极向上、昂扬蓬勃的热情,努力为同学服务。始终牢记自己的身份,以踏实认真、严谨务实的态度对待每一项工作,注重创新,善于思考,力求完美。身为班中学习委员,尽心尽责,带头认真学习,为同学们解决困难。身为学生会干部,努力工作,创新形式,认真踏实,热心地为同学服务。

四、自强不息,甘于奉献,投身社会实践。

生活中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待人真诚,精邃做事,正心为人,切实为同学着想。能够拥有积极的生活态度,关心身边的同学,主动帮助他人。积极利用假期参加“三下乡”等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期间,征文《脱贫攻坚谱新篇》获得人民网优胜奖,三下乡日记和摄影作品分别入选团中央学校部“下乡情怀好日记”和“匠心传播好作品”,个人入选团中央学校部“强国一代新青年”。

获奖感言

获得国家奖学金对于我来说,不仅是激动,更多得是感激。感谢学校和学院对我过去成绩的肯定,它最重要的是给我一种莫大的鞭策和希望,成功是每一个人的梦想,在寻梦的旅程上,奋斗是一个永远不变的真理。岁月无痕,青春无悔,天道酬勤,我将一如既往地奋勇前进,我坚信只有耕耘才有收获,成功之门是为那些敢于拼搏、不断努力的人而敞开的!

教师寄语

荣誉既是终点,又是起点。青年人要自立于社会,需要百折不挠的韧劲。也许不是每个人都生来具有这样优秀的品质,愿你可以学会去养成它。百步九折萦岩峦时,要学会养成知难而进、逆水行舟的能力,让逆境挖掘智慧和激发潜能 ;“吹尽黄沙始到金时,学会养成不骄不躁、沉着理性的脾气,让成功增加信心和考验定力。希望你把奖学金化作今后不竭的动力,完成新的征程!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刘鑫: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下一条:软件学院在“校园杯”辩论赛半决赛中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