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秦佳:厚积薄发,继续前进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6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秦佳,女,汉族,199811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607班学生,在班内担任文体委员一职,曾任学院学生分会体育部部长。在校期间曾荣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专业一等奖学金,三次“三好学生”称号,外语优秀奖,优秀论文奖,科技创新奖;“优秀团干部”称号,“团干部标兵”称号;第五十六届田径运动会女子200米金牌、女子4x100第二名,第五十五届校田径运动会女子100米银牌、400米铜牌。

个人事迹

大学生活转瞬即逝,回想这三年,是充满了青春与汗水的。我将自己的生命用于学习与进步,每一日都勤勉的活着,这是令我无憾而光荣的事。

思想方面:自律克己,不断学习

大一入学我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青马培训,认真上党课,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如今身为一名党员,我深知自己需要更加努力,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学生树立起一个优秀的榜样。我会向优秀的党员同志学习,服务人民、忠诚为党,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学习方面:勤勉认真,坚持不懈

在学习上,自大学以来,我一直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钻研精神。凭着实事求是的精神,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等荣誉。在注重专业课学习的同时积极实践,从实践中获得真知,参加第九届蓝桥杯大赛,并获得省赛三等奖。本着让自己全面发展的原则,我以第一作者的身份撰写了两篇论文,均发表在国家级期刊上,拥有两项软件著作权,受到国家版权局的知识产权保护。我注重外语学习,大学期间成功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六级取得了605分的好成绩,六级口语等级为B级。

目前,我已经成功获得推免资格,将在中国农业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我会继续努力,希望未来攻读研究生期间在科研上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工作方面:认真负责,精益求精

在工作上,从基层做起,大一开始在班级内担任文体委员,大二担任院学生会体育部部长,策划了软件学院2018年春季运动会,吸引了全院约400余人参加。

我热爱田径,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作为田径队队长,我拥有很强的责任心与集体荣誉感,三年来坚持参加田径队日常训练;带领队员获得了校运会男女团体总分第四名的最佳成绩,打破以往记录;作为主力队员,曾获得校运会女子200米金牌等荣誉。我始终践行着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并将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应用于学习生活的方方面面。由于在学生工作方面的突出贡献,获得了优秀团干部、团干部标兵等荣誉。

生活方面:乐于助人,阳光积极

在生活中,我为人和善,真诚待人。我有良好的生活习惯,自律且勤奋,这为我赢得了许多荣誉,也赢得了他人的尊敬与支持。平时我会主动参与到志愿活动中,乐于帮助。曾连续两年参与了学院的迎新志愿工作,在创新创业成果展等活动中担任志愿者,参与过学校的捐书活动等。面对挫折,我从不轻言放弃,三年的体育锻炼铸造了我强健的身体,同时铸就了我钢铁般的意志。“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大学生肩扛着祖国的希望,所以我时时都鞭策自己,时常进行自我反思与批评,希望自己能够变得更好,希望祖国能够变得更好。

获奖感言

很荣幸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这三年来,我通过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从多方面历练自己,最终成长为一位有理想、有信念的青年。十分感谢学校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帮助,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用不断进步的成绩,证明自己,为国家、社会和学校做出更大的贡献。

教师寄语

厚积而薄发,能够永远轻轻松松的人,是持续不断努力的人。人生就像一段长跑,一要够长,二要跑起来。望你未来的每一天,都在奋力拼搏,在奔向目的地的同时,也能享受到路边的风、空中的花香,以及来自同伴的呼哨与鼓励,成为一名有志的中国青年。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刘源:三省吾身,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