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人工智能师生以“智”战“疫”

发布时间:2020-04-01 18:03    作者:    点击: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无数“逆行者”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当前随着疫情形势的转好,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科学有序地复工复产,各中小学校以及高校也在稳步推进开学事宜,在此过程中,如何高效监督和管理个体做好防护措施是重中之重。

在这严峻的形势下,学院郝王丽老师指导、张瑞显同学带队的人工智能科创团队自2月以来开发出了“口罩佩戴检测系统”,此系统将以专业化、人性化的技术为复学之际返校师生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说明: D:\农大\常娜微信\WeChat Files\changnahappy\FileStorage\Temp\389274cb67d146d5f892bf4d14aa0aca.jpg

目前该团队已经完成基本的模型测验,并搭建了基于flask后端的Web展示页面,该页面支持上传样例图片和开启本地摄像头两种方式进行检测。在本地服务器进行测试时加载模型耗时3秒左右,测试图片耗时0.1秒左右。

目前检测口罩佩戴模型和展示页面还停留在测试阶段,在后期将配合GPU计算服务器、存储服务器、红外温度传感器和高清监控完成离线私有云部署,完成部署后整个系统可实现佩戴+温控的同步检测,当遇到异常情况时可以进行及时预警。将此技术应用于学校这样人数庞大、体系复杂的环境当中,可以对师生健康安全起到很大的保障,且能节省大量的人力、物力等成本。

 

 

上一条: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省赛

下一条:软件学院石头工作室研发“温情农大”助力学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