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石头工作室研发“温情农大”助力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18:00    作者:    点击: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软件学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组织动员学院大学生投身到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献力献策。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软件学院学生团队——石头工作室,响应新时代新青年的号召,应软件学院分团委老师的倡议,自主开发“温情农大”体温上报小程序。该小程序的主要功能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温情农大”小程序界面,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后,便可以进入后续的每日体温统计过程。通过本小程序,可以极大地方便学生干部、辅导员、学院、学校四个层面来管理班级学生每日的体温统计及学生情况,极大地减轻了体温统计过程中的工作量,实现了健康证明可追溯的功能,并集成了数据筛查以及数据备份的工作,极大程度上填补了我校关于信息统计电子化以及系统化的空白。

说明: D:\农大\常娜微信\WeChat Files\changnahappy\FileStorage\Temp\b862f600c6486c7c9155de16ad5fb2ed.png

212日,石头工作室同学与学生处冯巧兰老师进行沟通交流,确定实施方案以及运作模式;215日石头团队在确定最终方案以后开始组织团队成员蔡吉、史浩昌、秦宇泽等同学成立开发小组进行开发。

第一次参与开发拥有两万多用户的产品,对于学生团队而言,是一次巨大的挑战,但是团员始终坚定“保证完成任务”的信念。为尽快完成开发任务,团队采取远程协作的方式,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于220日上线温情农大”1.0版本,并于次日在学院率先投入试运行。期间,史浩昌同学积极投入到项目优化和项目测试当中,几乎将所有的时间都投入到了项目开发之中。团队全体成员仔细钻研每一个细小问题,经常开发测试到凌晨。

说明: C:\Users\Doctor\AppData\Local\Temp\1587026607(1).png

说明: C:\Users\Doctor\AppData\Local\Temp\1587026634(1).png

225日,温情农大投入到全校使用,涵盖学校15个学院,22700余人。在试运行的五天时间里,团队成员蔡吉、史浩昌、秦宇泽同学,完成了22700余人数据的导入以及错误数据的修正,为投入全校使用做好充分的准备。同时,学院刘重庆同学也发扬党员的担当奉献精神,积极主动承担同各学院工作人员沟通交流的工作,收集各学院信息反馈以及对相关操作进行说明,为小程序更好的投入使用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说明: C:\Users\Doctor\AppData\Local\Temp\1587026679(1).png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软件学院切实做好防控工作和专业引导两不误,在筑牢防“疫”战线的同时,深化落实育人工作,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为农大学子的疫情监测贡献力量。

上一条:人工智能师生以“智”战“疫”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书香战‘疫’”线上阅读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