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3 16:09    作者:    点击:

10月23日上午,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于勤学楼207教室共同观看了抗美援朝英雄黄继光、杨根思、邱少云、毛岸英等人的事迹视频,以抗美援朝精神之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革命乐观主义精神、革命忠诚精神和国际主义精神为引领,再一次重温当年人民志愿军顽强的战斗意志和强大的献身精神,深化对民族精神的认知与传承,明晰时代责任的召唤与内涵。

说明: 76c35432d3626915c3fcd3fb3351ebc

当天10时整,会场同步播放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在这一庄严时刻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坚定信念。大家佩戴党徽,庄严肃穆,随大会现场一同为英雄先烈默哀,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讲话,并就讲话内容和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

说明: 42b5cb377b3ef1fc6705abb9e5bd883

10月27日中午,学院组织学生干部在崇学楼二层东机房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主题云团课,视频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美援朝重要讲话精神形象化为具体场景、展品、故事,确保青年团员理解“为什么打,为什么赢,为什么伟大”,以发掘共青团组织在抗美援朝运动中的积极贡献,增强团员的先进性、光荣感。分团委书记程煜强调,作为学生干部,更应该提升思想觉悟,主动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用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为同学树立榜样,成为一个合格的青年学生干部。随后,各班自行组织开展主题团课。

说明: 04f71a4b68ec692e510da34109491ad

主题学习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写下心得体会,用铿锵的文字表达对英雄先辈保家卫国的敬仰之情和以青春之我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表示要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说明: 14b6257fa1a09dacb33181b39fc620f说明: e269486ed50f6e6205e21143352b607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旨在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涵养爱国情、铸就强国志、砥砺报国行。同学们表示会将抗美援朝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为学院发展和祖国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成功举办第六届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

下一条:软件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大赛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