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宿舍心理信息员专项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30 09:56    作者:软件学院团委    点击:


4月29日软件学院举办线上宿舍心理信息员专项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心理辅导员牛荣丽主讲,2020、2021级宿舍心理信息员到场参加。

说明: 063cbde1ab072aeda79a3c83141fb2c5

牛荣丽就当前新冠疫情防控背景,向同学们介绍寝室心理信息员的工作角色身份和工作内容,她提出寝室心理信息员应当掌握应有的工作态度和沟通技巧,向有困扰的舍友同伴提供积极的帮助。随后她根据各种实例分析,深度解剖心理信息员在辅导舍友同伴时应该有的判断力和语言技巧,鼓励宿舍心理信息员提高心理健康培训能力,识别心理健康问题,更有效地帮助舍友同伴。学院心理咨询服务中心负责人刘勇丽分享了疫情期间的心理调适办法,帮助大家加强在疫情下帮助舍友同伴调节疏导心理的能力。学院学生分会执行主席张龙在最后提到寝室心理信息员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关注寝室及身边的同学,扮演好“陪伴者、支持者、传声者”的角色。

通过本次讲座,宿舍心理信息员们纷纷表示会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关心关爱同学,积极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及时发现存在的潜在心理危机,增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储备,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减少疫情可能带来的焦虑和恐慌等情绪,一起守护疫情下的心灵健康。

上一条:软件学院举办举办耕读讲堂专题讲座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考研线上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