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绿色康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03 10:26    作者: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新时代雷锋精神的实质与内涵,33日,软件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鹏带领着志愿者队伍前往太谷夕阳红疗养院开展“春暖三月学雷锋 绿色康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详细讲解各类典型诈骗案例,同时向老人们科普了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合理饮食、科学养生等方面的健康知识。随后,志愿者们献上了精心排练的歌曲《追光者》《太阳》《起风了》《微微》,以精彩的表演化作最美好的祝福,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老人们也展示了太谷秧歌这一独特的民俗文化,以优美的曲调和活泼的表演真实地反映风土民情,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深厚的传统文化魅力。志愿者与老人们促膝交谈,详细询问老人近期的生活情况,了解日常生活需求,尽力协助老人解决生活问题。最后,老人们齐聚一堂,共同演唱了《打靶归来》,用歌声重温了当年的青春岁月和热血激情。



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此次志愿活动不仅给老人们带来了欢乐和关爱,也将学雷锋活动与青年学生成长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体学生讲述雷锋故事、刻画雷锋形象、诠释雷锋精神,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学习雷锋精神在校园中蔚然成风。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学生干部集体学习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

下一条:软件学院前往附属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