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刘鑫: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0    作者:    点击:

 

个人简介

说明: 86510838ae5d2f7602aa709018b6d44刘鑫,女,汉族,19984月出生,共青团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1603班学生。大学期间曾荣获:2016-2017学年 “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2017-2018学年“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专业一等奖学金、科技创新奖;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三好学生”荣誉称号、优秀论文奖、科技创新奖、外语优秀奖。

个人事迹

20169月怀着梦想来到软件学院,从那一刻我就告诉自己:哪怕自己不突出,也一定要比别人努力。所以在大学时光中我一直努力学习,以优秀大学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班级活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回顾在农大的三年多学习时光及获得的这一系列荣誉,让我坚信唯有不懈的努力、积极向上的信念,才能结出累累硕果,让我厚实自己、不虚此行。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校认真学习思政课程,保持与时俱进,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向身边优秀党员学习,并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能够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首要的任务是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知识才能将自己对社会的回报发挥到最大。在三年多的学习中,我一直刻苦学习,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吸收老师教授的知识营养,经常在图书馆查阅资料、拓展和丰富自己的知识结构,因此学习成绩名列前茅,三年成绩排名专业第一;我认为学到的知识要应用到实践中才会发现不足并提高专业能力,在学校勤于向老师请教专业知识,并在老师的帮助指导下完成了智慧图书一站式服务平台、学生资助系统、远程控制等项目并申请了软件著作权;在校期间发表了三篇论文;参加了两次算法竞赛和一次数学竞赛,并拿到了省级奖项;在大学中顺利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考取了软件设计师中级证书;经常与同学们合作交流,在学习上为同学们作出表率;很荣幸获得了我校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资格,最终被大连理工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录取。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继续前进,不断进取,为自己更为学校争荣誉。

在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也很乐于帮助同学,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具有勤俭节约的习惯,平时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获得了老师同学的肯定。积极参加学校迎新活动和农博会志愿者活动来锻炼自己,提高社会实践与服务他人的能力;在不影响学习的情况下参加学校的勤工俭学活动三年,在减轻家庭经济压力的同时也培养了自己自立自强的品质;利用寒暑假参加过达内的短期培训和学术夏令营,学到了很多实践知识,丰富了自己的实践阅历,提升了自己的实践能力。

国家奖学金这份荣誉是对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未来的激励。今后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不畏困难继续向前,不辜负学校和老师的期望,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获奖感言

这是一项沉甸甸的荣誉,也是我过往孜孜不倦努力学习的见证,更是老师们谆谆教诲的写实、学校悉心栽培的陈酿。这份荣誉写满了感恩,感恩大学生活中遇到了这么多亦师亦友的老师,你们的点滴教诲,我终生铭记。一切过往,皆为序章,荣誉是奋进的驿站,我将带着这份荣誉,铭记农大精神,进入研究生的下一站,攀登新的高峰,做一个求真务实、积极向上的人。

教师寄语

功夫不负有心人是你的真实写照。你的每一点进步,老师都看在眼里,喜在心上。你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完善自己,带着荣誉的激励奔向未来吧。未来的路上有彩虹亦有坎坷,相信你会坚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趁着最美好的年华,继续奋斗吧!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郑姝沂: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卜晓波:你若盛开,清风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