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郑姝沂: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发布时间:2020-01-08 16:02    作者:    点击: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1217183403个人简介

郑姝沂,女,汉族,19983月出生,中共党员,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数字媒体艺术1604班学生。大学期间,连续三年获得“三好学生”称号,三次专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思政之星”称号,获得“山西文旅杯”首届山西省大学生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入围奖。

个人事迹

大学,是我从前遥不可及的梦想,如今我已经成为山西农业大学的一名大四学生,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使我倍感珍惜,通过几年来踏踏实实的学习,专业知识突飞猛进,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创作了很多优秀的作品,学到了优良的品质,在大学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多的是做人的道理!

自大一以来,我便做好了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准备,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默默地为班级奉献自我。因此,大一时,我积极配合班委工作,只要有活动,我就会第一个报名参加,从演讲比赛到篮球赛,再到排球赛,我都会尽我所能,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刚入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并于2018620日,光荣的成为党组织的一员,我一直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直不忘记自己的初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铮铮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只要同学们有困难,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去帮助他们,我深知,自己身上的责任和使命,因此,我不敢懈怠。通过三年的磨练,在思想上,我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不论最后的几个月还是未来在社会上工作,我都会保持自己的初心,不辜负老师们对我的栽培和教育。

我一直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努力钻研专业知识,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我在学习方面特别细心,每次都能高效的完成高质量的作品。大一参加了敬亭山工作室,与老师同学们一同完成“软工数媒专业吉祥物设计项目”。大二时,为“松香竹园主题餐厅”进行LOGO设计;小组协同完成《起风了》MV作品、《假如只剩一分钟》微电影、《山西农业大学宣传片》等影视作品;创作了传统纹样再设计手绘插画系列作品;大三积极参加大广赛,《仚仚杯》设计大赛,参加山西文旅杯设计大赛并获得入围奖,创作了《与时间赛跑》环保主题的漫画作品,以及《宜茶时尽手中杯》《智慧农业》动画作品,创作了《最美山西之临汾》文创产品,包括书签,海报,团扇以及明信片。

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一门走在时代前沿的专业,我怀着一腔热血,怀着对生活的热爱,汲取了很多创作元素;艺术源于生活,而又高于生活,因此,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我深深的为农大古建筑所着迷,崇圣楼的神秘,红房子的韵味,崇学楼的神圣,是我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动力。但行好事,莫问前程。无论今后身处何地,我都不会忘记我是一名农大人。

获奖感言

国家奖学金为我的大学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它不仅仅是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担当,它时刻提醒我,戒骄戒躁,脚踏实地,要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在未来,我将带着这份殊荣扬帆远航,带着老师们的希冀启程。

 教师寄语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你有想法能吃苦也认真,但是缺乏一种破釜沉舟的精神,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你仍要一如既往的学习,再学习。在新的历程中,你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你发挥努力拼搏的精神,砥砺前行,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

 

上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刘源:三省吾身,砥砺前行

下一条: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刘鑫:脚踏实地,仰望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