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第四次心理委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5 09:19    作者:    点击:

 

514日下午5点,我院在小操场开展了第四次心理委员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我校心理协会桑杰同学主持,学院2015级、2016级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室外培训。

培训开始后,桑杰介绍了本次培训的流程、游戏规则及注意事项。活动分为以下三个环节。一是“外星人来临”,由外星人追捕地球人,活跃团体气氛,缩小学生空间距离和心理距离,巩固友谊;二是“寻找变化”,通过寻找细节变化,充分发挥变化者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培养寻找者认真仔细的态度及优良的记忆力,且输者要接受相应的惩罚,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三是“戴高帽”,学会赞美他人,感受被赞美的愉悦,旨在懂得善于发现他人优点。活动结束后,学生代表表示感受颇深,在反思中得到了成长。

通过游戏式的培训,使大家能切身感受不同情绪的变化,明晰学生的心理状态,从而增长心理委员的心理相关知识,培养一定的专业能力,得到行之有效的锻炼,为接下来的心理健康工作建立基础。

(软件 苗雨)

IMG_8709

 

上一条:我院举办心理美文演讲活动

下一条:我院志愿者组织“走近空巢老人”志愿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