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比赛

发布时间:2022-10-09 09:16    作者: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充分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根据学校教务部《关于举办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的通知》(教师函字〔2022〕15号)要求,结合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际,我院于10月5日举办了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大赛,院教学督导受邀担任评委,大赛由成丽君副院长主持。

受疫情影响,下午2:30大赛借助腾讯会议举办。本次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大赛由课程思政教学设计、现场教学、说课三部分组成。教授组张吴平老师、副教授组成丽君老师和刘德磊老师分别做了课程思政建设展示,由各系前期比赛推荐的9位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比赛,参赛老师精神饱满、镇定自信、语言流畅、条理分明、逻辑清晰地分享了各自的内容,5位评委员认真听课、严格评审,大赛历经4个半小时,最终推选出5位教师代表学院参加学校课程思政大赛。

最后,成丽君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其他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使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总结会议,同时希望我院教师在各自的专业课堂潜心研究课程思政,真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院进行学生宿舍安全大检查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新进教师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