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与马院教师“结对子”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10:03    作者:    点击:


410日下午,软件学院在崇学楼一层会议室举行了软件学院与马院教师“结对子”共建活动,旨在更好的进行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教学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助力学生成长。

活动由教学院长成丽君主持,邀请马院袁伟业、郝艾利老师参加。会上,首先由教学院长成丽君宣读思政教师与专业教师结对共建协议共建内容,包括:一、组织集体备课,专题指导。探讨如何将课程思政有机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中,贯穿于教学各环节,围绕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听课指导,指导如何进行课程思政的融入。二、开展定期交流。学院教务科研管理办公室组织,每学期教学会议开展交流活动至少一次,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合理设计思政元素嵌入专业教学的切入点,优化课程思政内容供给,对学生系统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三、项目共建。担任学院课程思政评审专家,指导并参与共同申报省级、校级课程思政项目、教学改革项目、教学成果奖。

e0b3efc4428f325498de6154f7d673c

郝艾利老师结合教学大纲制定、教学效果评价等内容,就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交流指导,分三部分展开:一、何为“课程思政”。郝老师指出,专业教育和思政教育需要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二、如何挖掘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包括思政“共性元素”(爱国情怀等)和“特性元素”(学校历史、课程特色、学科现状、发展趋势等)。三、将思政元素渗透到专业教学中,“融入并非灌输”,要做到“润物细无声”。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全体教师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农资入乡安,农业进村兴——软件学院参加山西省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活动

下一条:软件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疏散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