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工作 >> 正文

暖心家访促就业

发布时间:2024-02-26 11:01    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加强家校沟通联系,提升育人实效,今年寒假期间,软件学院就业辅导员张书华前往软件2013班学生贺天越家进行了家访活动。

家访过程中,张书华向学生和家长传达学院的关心与问候,并在聊天中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认真倾听学生及家长的心声,了解目前学生就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助力解决当下的难题。张书华针对学生可选择的每个就业方向与之进行了深入探讨,并例举了一些往届生的案例,希望学生本人和家长同学院一起结合自己的兴趣特长更好地规划未来。

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被视为孩子成长过程中的两翼,而家访恰是连接两翼的躯体,这对于加强家校联动、培养学生具有积极意义。暖心家访促就业活动让学生和家长更加了解就业形势,凝聚起家校协同育人的力量,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

说明: 9ba6271a27feaba821420f69b4cf027

下一条:学院开展就业宣讲及就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