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简介 >> 正文

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国际合作政策依据

发布时间:2020-12-15 14:10    作者:    点击:

1.支持示范性软件学院和微电子学院与国际知名大学、跨国公司合作,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实用性的人才。(《国务院关于印发进一步鼓励软件产业和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11〕4号)

2.支持示范性微电子学院和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与国际知名大学、跨国公司合作,引进国外师资和优质资源,联合培养集成电路和软件人才。(《国务院关于印发新时期促进集成电路产业和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的通知》,国发〔2020〕8号)

3.拓展国内学生到国外高校交流访学的渠道,吸引国外学生来华学习和交流,不断提高软件学院的办学国际化水平。(《教育部公厅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特色化示范性软件学院建设指南(试行)》的通知》,教高厅函〔2020〕11号)

4.深化国际合作育人,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提高国际名校毕业的教师比例,引进国际知名学者来晋任教,扩大留学生招生规模。创造条件支持青年教师、在校学生出国访学交流。(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西省高等学校一流专业和特色专业群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5.要坚持“引才引智”“晋才晋用”并举,深入实施“三晋英才”“青年拔尖人才”“海外高层次引进人才”等支持计划,加强院士工作站、博士后“两站”和海外人才工作站建设。(2020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

6.加大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培育力度,鼓励龙头企业在重点出口市场布局……推动外贸空白县进出口“破零”。(2020年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

7.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力度。(《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2020年6月)

8.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办学,鼓励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教育计划项目。(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农业大学关于加快建设一流本科教育的实施要点》的通知,农大党字〔2019〕37号)

9.在巩固和完善软件工程专业国际化合作办学的基础上,积极拓展对外合作办学,鼓励多形式、多层次的国际教育计划项目,健全学生互换、学分互认等机制。(中共山西农业大学委员会关于印发《山西农业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通知,农大党字〔2019〕38号)

上一条:声明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国际交流生项目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