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鼻炎咽炎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1-11-25 08:39    作者:    点击:

入冬天寒多风,加上雾霾天气,鼻炎、咽炎患者较多,为提升教师的健康意识,有效预防季节常见病,2021年11月24日下午3:30,软件学院分工会邀请山西省心血管病医院耳鼻咽喉科张浩杰主任在崇学楼一层会议室进行了“鼻炎咽炎的预防与治疗”健康讲座,为学院教师送上冬季的健康温暖。

说明: C:\Users\2020-2~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d8e6f30ec2e84d9f05ce75546d37084.jpg

讲座从鼻炎、咽炎和咽喉反流病三个部分展开,张浩杰主任借助多媒体及生动的举例为大家介绍了鼻炎和咽炎的症状、分类,深入剖析了造成鼻炎咽炎的原因和治疗手段。此外,他还指出,根据国内外相关研究调查发现,高达15%的耳鼻咽喉科门诊患者和50%以上的声音嘶哑患者,均与咽喉反流相关。

最后,张浩杰主任总结到,耳鼻喉科多种疾病,均与咽喉反流存在着紧密联系。在临床诊断与治疗中,应注意咽喉反流患者的全面检查,及时发现耳鼻喉科疾病。而耳鼻喉科疾病患者,也应注意排除咽喉反流存在,进而保证临床治疗的有效性,改善患者临床治疗效果。

此次活动由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分工会承办。

上一条:学院工会举办美妆线上茶话会共迎“三·八”妇女节

下一条:软件学院举办教职工击鼓颠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