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榜样!软件学子奋不顾身倒挂下井营救女童

发布时间:2022-04-29 15:35    作者:学院团委    点击:

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软件2117班张灏琨于4月26日下午参与消防救援,凭借瘦弱有力的身体倒吊入井救出女童。张灏琨同学在危急关头,能够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软件学子的社会责任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大学生中的有力践行,是雷锋精神在当代社会的生动体现。

“山西消防”抖音账号于4月28日晚发布一则救援视频,视频显示,4月26日下午18时,运城市万荣县一女童不慎掉入深井,由于井口过窄消防员无法下井救援,我院2021级学生张灏琨闻讯赶到现场,自愿倒挂下井,经过消防员的紧急培训后,他便在消防员的保护下,义无反顾地倒吊下井,小心翼翼地将女童拉到井上,他在看到小女孩无碍后就默默离开了。事后他说,“如果不是这个视频发出来,我是不准备说的,我只是做了自己认为对的事情”。

为优秀的张灏琨点赞!希望全体软件学子以他为榜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校领导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