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我院张灏琨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发布时间:2022-10-19 16:05    作者: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我软件2117班张灏琨荣同学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

2022年4月下旬,山西运城市万荣县南解村附近一个小女孩玩耍时不慎掉入一浅口深井中,由于井口过于狭窄救援困难,张灏琨听闻消息主动要求倒吊下井,顺利救出小女孩后默默离去。此事经“山西消防”抖音账号发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对此事纷纷点赞报道,夸赞“这就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有的模样。”

此次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中热爱祖国、品行优良、不畏艰难、自强不息的榜样,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宣言,经过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张灏琨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让我们向张灏琨同学学习,从榜样身上汲取前行力量,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用担当扛起光荣使命,用奋斗擦亮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文章来源:校团委   转载自山西农业大学校园网

 

上一条:同心齐抗疫 | 戮力同心共克时艰 心系学生尽显担当--软件学院辅导员李雅男的抗疫札...

下一条:我院永川实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