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示范性软件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一):纪东少将莅临我院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先辈优良传统”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11:20    作者:    点击:

4月27日,周恩来总理生前秘书纪东少将应邀来校,为我校师生作“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主题报告。报告会在太谷校区书林堂举办,校党委书记廖允成主持报告会,党委副书记薛建武,党委常委、副校(院)长张富强,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郭志利,党委常委、农学院党委书记荆立群出席报告会。

纪东少将通过讲述自己八年担任周恩来总理秘书的经历,深情描述了周总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灿烂的一生。他讲到:周总理少年时期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一生奉行着自身青年时代所立之志,直到生命最后时期,虽身负重病,仍尽职尽责地工作。此外,纪东少将从“不忘初心,坚定不移的信念”“心系人民,甘当劳仆的精神”“坚持自觉,持之以恒的修养”“鞠躬尽瘁,敢于担当的品格”四个方面,总结了他眼中周总理的工作态度。纪东少将对青年学生提出希望:要紧密跟随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更加美好的未来努力学习,不懈奋斗。

校党委书记廖允成指出,纪东将军的报告是一场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是一场精彩生动的宣讲报告,对于推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周恩来同志的伟大精神风范,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主题报告会,是我院示范性软件学院成立1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示范性软件学院成立10周年的系列活动的开篇,是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和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在之后的系列活动中,软件学院将继续邀请不同领域专家,深入交流学习,为学院师生提供更广阔的视野和更广泛的平台。

纪东,1961年进入中央警卫团工作,先后担任周恩来总理秘书、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会议信息处长,国务院办公厅警卫处长、武警总部作战勤务部长,武警指挥学院副院长,退休后任周恩来思想生平研究会副会长。著有《非常岁月——周总理最后的八年》。


上一条:示范性软件学院成立10周年系列活动(二):水墨丹青中的色彩意境——赵炳南书香翰...

下一条:学院举办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