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告 >> 正文

软件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公告(第一批)

发布时间:2021-03-22 18:35    作者:    点击:

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实用型的创新型软件人才为使命,以产学研紧密结合为主线,以“技术与素质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为宗旨,初步探索出一条产、学、研、用一体化,国际国内全方位合作办学的新途径。学院现有全国唯一的智慧农业系统工程二级博士学位授权点和智慧农业系统工程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农业信息化(软件工程方向)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点;设置软件工程、数字媒体艺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4个本科专业,包括服务外包、云计算与大数据、数字金融、数字媒体与游戏软件开发、嵌入式软件开发、智能空间、移动互联应用、网络信息安全、JAVA企业级应用等本科专业方向。已建或在建软件工程实验室、云计算与数据挖掘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实验室、嵌入式开发实验室、网络信息安全实验室、金融信息化实验室、学生创新实验室等专业教学实验室,配备了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可满足本科生及硕、博士研究生的学习、研究需要。院设有国际班,可接收国际留学生、推荐学生交换留学,与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门罗大学,新西兰梅西大学、奥克兰理工大学,爱尔兰都柏林大学、沃特福德理工学院以及韩国全州大学、顺天乡大学等国际知名高校联合办学。学生毕业时达到双方毕业要求,可取得双方学历学位。

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认真阅读研究生院官网《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政策汇总》和《软件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相关要求,准确填报志愿。

接受调剂专业

一级学科:农业工程;二级学科:智慧农业系统工程(学硕)

二、调剂名额

3个(计划)

三、调剂要求

1.所有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未通过系统调剂的不予录取。

2.接收调剂考生前学历专业为工学类、理学类、农学类、艺术类(数字媒体艺术)。

3.考生初试成绩必须达到教育部统一规定的A类地区最低复试分数线

4.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1)优先调剂第一志愿专业为农业工程的考生,在同一批次,严格按成绩高低顺序调剂;

生源不足的情况下,调入相近专业的考生,在同一批次,严格按成绩高低顺序调剂。(接受调剂的专业及要求具体见表《农业工程专业2021年接受调剂要求及说明》)

5.第一志愿专业与调入专业初试专业课科目相同或相近,考生初试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初试科目须包含统考数学三,数学一、数学二、数学三、数学(农)可视为相同。

农业工程专业2021年接受调剂要求及说明

学院

专业代码

专业(领域)名称

学历要求

本科专业背景要求

接受调剂专业范围

调剂优先顺序

软件学院

082800

农业工程(智慧农业系统工程)

本科

工学类、理学类、农学类和艺术类(数字媒体艺术)

082800农业工程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081001通信与信息系统081002信号与信息处理)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1101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081102检测技术与自动化装置081103系统工程081104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081105导航、制导与控制)0854电子信息

优先调剂相同专业,生源不足再调剂相近专业。顺序依次为082800农业工程、0811控制科学与工程、0854电子信息、0812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10信息与通信工程

调剂办理

考生必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提交信息并办理相关手续,未通过系统调剂的不予录取。

六、复试时间安排

(一)复试确认及材料提交

1.时间:2021年3月23日上午12:00前(时间如有变化,钉钉复试平台会第一时间发布公告)

2.平台:钉钉研究生复试管理平台

3.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考生信息确认、签订承诺书和上传资格审查资料包。资格审查材料包含内容及制作要求:

应届生将准考证、身份证、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学院党委盖章)、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籍表、其他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明材料等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往届生将准考证、身份证、学历证书、学位证书、在校期间成绩单(学校学籍管理部门或学院或档案所在地盖章或可查询的电子版)、政审表(档案所在地、工作单位或社区盖章)、毕业论文(题目、关键词、摘要)、科研成果、在校期间荣誉证书、学信网下载学历电子信息备案表、其他能代表个人素质能力的证名材料等制作成一个pdf文件。

“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生还需提供入伍证、退伍证扫描件。

“三支一扶”、“大学生村官”还需提供期满考核登记表扫描件。

文件以考生编号+姓名命名,通过学院要求的方式提交。如有不在学信网查询期间的学历,要提交学历认证报告。考生要填写承诺书,对个人身份信息、提交材料真实性予以保证。在复试、录取审查过程中,一经查实有弄虚作假行为,取消录取资格。

地址:山西省晋中市太谷区铭贤南路1号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编:030801

收件人:王利

联系方式:13593100925

(政审表见附件或从山西农业大学研究生院官方网站下载)

复试期间,学校通过研招网报告信息与复试现场考生信息进行比对,确保考生身份真实有效,并留存备查。

入学后,学校要对考生身份、复试过程进行全面复查,如有弄虚作假等不实情况,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追究相关责任。

(二)复试时间及方式

1.复试时间

通过钉钉平台公告第一时间发布,请随时查看并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2.复试方式

采用钉钉远程研究生复试平台和腾讯会议平台。考生提前准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音箱)或智能4G/5G手机,安装主位“钉钉”复试平台。另准备一台笔记本或智能4G/5G手机,安装次位“腾讯会议”平台。两个平台组成双机位模式。主位平台推荐使用笔记本电脑。使用手机要提前确认流量充足。

为确保复试过程顺利进行,请各位考生提前调试好设备,复试前将进行培训和联网测试(培训和测试时间以公告通知为准,大家一定保持联系电话畅通,随时关注官方平台公告)。

3.复试办法及录取

见《软件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实施细则》

上一条:山西农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考场规则

下一条: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