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书香战‘疫’”线上阅读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3 15:22    作者: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为引导同学们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充分利用居家时间。软件学院开展了主题为“书香战‘疫’”的线上阅读交流活动,让阅读丰富时光,充实自己,居家读书,共克疫情。

书是进步的阶梯,也是打开智慧大门的钥匙。本次阅读活动分为阅读经典名著、摘抄精美语句和书写心得体会三个环节。活动期间,软件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参加,利用线上教学之余,读一本书,记录经典,并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最终挑选出优秀的摘抄笔记和心得体会发布在学院公众号平台上进行展示交流。活动中,有的同学相约阅读同一本书,交流心得,共同体会书中乐趣;有的同学则相互推荐,交换意见,一起领略书中魅力。书籍具有神奇的力量,大家在阅读中不断提高了引经据典的能力,学会分析运用,解决现实生活问题。疫情期间以书香丰富自己,不失为携手抗击疫情的方式之一。

此次阅读交流活动有效提高了学生课外阅读的积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合理利用居家时间进行阅读,不仅丰富了文化知识,而且静养了身心,养成了良好的阅读习惯,也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自己的力量。      

(软件学院 温泽伟)

上一条:软件学院石头工作室研发“温情农大”助力学生工作

下一条:学院扎实推进“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