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动态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 | 大学生入党启蒙和文明礼仪

发布时间:2020-11-08 08:26    作者:    点击:

大学生入党启蒙

11月7日,软件学院于勤学楼千人报告厅举行新生入学教育之大学生入党启蒙教育,分团委书记程煜主讲。

会上,程煜首先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从党的基本知识入手,深入浅出地道出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为随后入党条件、入党流程、考察条件等内容的讲解打下了基础。之后,程煜就撰写入党申请书的格式、内容、注意问题及自身实际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程煜强调,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树立为国家和人民服务的宗旨,增强学习意识,努力成为同龄人中的榜样。

本次新生入学主题教育旨在加深新生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增进对党的情感,引导新生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努力学习党的纲领和章程,立志成为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说明: 579f6ef09315bbda290b2885e4dae50

大学生文明礼仪

随后,分团委副书记尹莎莎就学习礼仪、生活礼仪、公共场所礼仪和交往礼仪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并通过多个校园生活实例,讲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以及日常行为中需要注意的行为习惯。活动期间同学们也积极地同老师互动,现场氛围非常热烈。

说明: a2699e1f3d4562f57aba04ae5d595c6

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根据学生身心发展特点和规律,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习惯、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卫生习惯,养成优秀的思想品质和良好的道德情操。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题学习会议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常态化安全教育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