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聚焦二十大|软件学院师生收看直播并展开热议

发布时间:2022-10-18 16:00    作者:常娜    点击: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软件学院组织全体师生以集中和分散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其中学院党政领导、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在崇学楼一层会议室和勤学楼教室集体收看了大会实况直播。

二十大报告在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全体师生纷纷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党委书记秦刚:看完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做的第十九届中央工作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对于我们这样一个大党,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能够把亿万人民团结和凝聚起来,带领各族人民跨过急流险滩,战胜困难危机,是多么的伟大,体现了党强有力的领导能力。十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的教育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迫切,对科学知识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烈。”深刻阐释了新时代高等教育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20余次到高校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20余次给高教领域师生回信,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高等教育事业的关心、重视,更为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各门课都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的重要指示,高校教育战线同仁们积极推动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将价值塑造、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融为一体。在广大高教教育战线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广大师生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行动上,高等学校成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强阵地。未来十年,我们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海波: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教育发展方面实招频出,十年来,高等教育有了长足进步,实现了从大众化到普及化的历史性跨越,高校毕业生逐年逼近一千万,高等教育规模空前增长。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使我国高等教育又一次站在了历史新起点,作为高校管理人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人员,我们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更使我们高校工作者倍感振奋,一定要抓住“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指示精神,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实现好,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分团委副书记韩敬敬:欣逢盛世,不胜感怀。我国的国际地位不断提高,国际事务话语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是我们这一代青年心声。我相信,随着我国不断朝着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方向迈随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推进,我们做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必将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终将自信自强的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有着五千年文明史的古老民族必将再次崛起与世界东方。

分团委副书记常娜:金秋十月,神州大地天朗气清,山河锦绣,人民幸福。带着付出的酣畅、收获的喜悦、奋斗的昂扬,今天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与支部的学生党员一起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再一次感受到了全党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坚持不懈。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认识还很朦胧;2017年党的十九大召开,我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怀着为人民服务的赤诚之心想要成为一名高校辅导员;2022年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同学生一起学习、成长,践行着自己的初心,担负着自己的责任。这十年对国家而言,我们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汇聚起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这十年对我而言,是思想进步、自信自立、事业发展、坚守初心的十年,更加将自己融入国家发展的十年!巍巍上庠,国运所系,今年也是我所在的学校——山西农业大学建校115周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知其所来、明其将往,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立新功、再谱新篇!

分团委副书记白洁: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向大会作报告。通过认真学习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作的二十大报告,深感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振奋人心,是指引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纲领性文件。作为辅导员,我将带着责任、带着热情、带着问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拓展思路、创新方法,努力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实践的强大精神动力。

学生工作管理科副科长张书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做出报告,让我感触颇深。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所进行的一切奋斗,就是为了把我国建设成为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党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在认识上不断深入、在战略上不断成熟、在实践上不断丰富,加速了我国现代化发展进程。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定会坚守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学生工作管理科副科长张潇环: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再次印证了我们的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要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学生,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学生,引导学生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牢记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必须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考察关、教育关,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文鑫: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是中国巨轮的定盘星,是变乱世界的稳定器。中国这些年稳定快速的发展,极大增进了人民生活福祉,同时给世界源源不断地注入新能量。二十大的召开对当下的中国来说意义非凡。作为高校党支部书记的我,更加坚信青年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将继续带领青年学生紧紧围绕在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科技知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初心使命,与大学生携手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郝丽英: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上午十点,我准时打开直播,等待大会的开始。全体代表落座后,李克强总理宣布二十大正式开幕,奏唱国歌,并向老一辈党和国家领导人默哀,屏幕前的我十分感动。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利用好第二课堂的主渠道,在课堂以外开展各项活动实施素质教育,就是通过德育、智育、体育、美育与劳动技术教育的有机结合,来实现学生的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培养出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软件1918班许淑爱今天上午开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从党的十八大开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十年,我们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克了各种难题,经受住了来自各个方面各种不同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加坚实可靠的后盾。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深受鼓舞,信心百倍,作为一名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学生党员,我将坚定志不改、道不变的决心,强化专业学习,凝聚奋进力量,激发奋斗热情,为未来矢志富强、矢志复兴的壮丽精神画卷不断努力!

软件2015班邵子硕:在2022年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开始,一种庄严感就油然而生。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的5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新时代的10年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让我倍感骄傲和振奋,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坚持和奋斗,才能让我们安心无恙的在学校学习、生活、工作。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深感荣幸的同时,我也坚定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硬道理,我会继续加强学习,端正入党动机,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伟大而光荣的中国共产党。

全体软件人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我院永川实训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院领导看望2022级军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