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英国边山大学 刘永怀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2024-01-12 14:24    作者:    点击:

      20231219日上午930,英国边山大学刘永怀教授在崇学楼一楼会议室为我院广大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How to write academic papers(如何写学术论文)的学术讲座。学院教师、202120222023级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刘永怀教授主要从事3D计算机视觉、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智能系统等方面的研究。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英国边山大学悠久的历史,浓郁的学术氛围,并从多个方面,例如选题、搜索资料、格式、内容分列等讲授了如何写一篇优秀的学术论文。阅读一篇优秀文献的过程中要注意提炼优秀观点、学习优秀的写作方法和结构。其研究团队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机器视觉、语音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并详细认真的讲解了新成果的创新和价值。

  随后,刘永怀教授继续介绍了边山大学的学科、科研情况,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中,刘教授面对学院师生在论文写作上提出的问题知无不尽,详细解答了师生疑惑,以丰富的经验和极高的眼光指出了问题关键并给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法。

  刘教授深入浅出的精彩讲学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师生的写作学术素养,也拓宽了图像处理、模式识别、机器学习等方面的知识视野,对学院学术研究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举办2024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