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讨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9 13:46    作者: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学校关于开展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讨论的工作精神,1月8日上午10点山西农业大学软件学院在太谷校区崇学楼一层会议室组织本系教职工开展集中学习、大讨论活动。本次大讨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推动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

本次活动,通过主题报告、分组讨论、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进行,讨论内容主要围绕“如何落实OBE理念”“如何落地课程思政”、新时代“怎么培养人”“什么是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软件工程系:培养适应新时代的人才,可以从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强化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注重跨学科交叉融合、加强信息技术应用能力培养、培养学生国际化视野,注重学生个性化发展等方面进行。

数字媒体系:深入落实OBE理念,要明确教育目标、设计有效地教学活动、采用多元化教学方法、建立有效的评价体系、持续改进我们的教育实践。

大数据系: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包括启发式教学、探究式教学、项目式教学等。这些方法鼓励学生参与课堂讨论,培养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教师需要关注学生的学习过程,及时调整教学策略,以满足学生的个性化需求。

人工智能系:新时代课程思政要求教师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将思想政治教育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教师需要从传统的知识传授者角色转变为引导者和协助者,帮助学生主动探索、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大家普遍认为,新时代本科教育改革发展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以人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圆满结束。相信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将不断提升。


上一条:我院举办2024年教职工新年联欢会

下一条:科学管理身高科普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