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全体师生参加“三团巡讲”学习

发布时间:2022-03-14 08:58    作者:    点击:

3月12日,学校组织“三团巡讲”理论宣讲团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线上宣讲的形式,集中为全校师生员工开展宣讲活动。宣讲团成员校团委副书记、软件学院团委书记、副教授程煜通过企业微信直播课的形式,以“牢记领袖嘱托,扛起时代使命”为主题,为我院师生进行了宣讲,学院4000余名师生在线参加了学习。

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学习

程煜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三次考察调研山西的背景及经过,带领大家重温总书记的三次山西之行,让大家从中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大量的数据和详实的事件,从“确保灾后重建,提升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美好家园”“拓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过上幸福生活”“绷紧疫情防控弦科学精准防控,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挖掘历史文化遗产的内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稳妥推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贡献力量”五个方面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工作的肯定和期望。结合我校百余年来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坚持三十余年不间断选派工作队驻扎贫困农村,带领农民脱贫致富的历史过程,向大家讲述了山西之所以能浴火重生、开创新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领航掌舵,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山西农业大学作为农业院校一员,还要继续勇担强农使命,矢志不渝强农兴农。

通过本次宣讲,使全体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山西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崇高的精神境界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师生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定要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牢记领袖嘱托,扛起强农兴农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为实现我校“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地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努力奋斗,为山西省实现高质量发展、转型发展作出农大贡献,努力在全方位推动山西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的历史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宣讲在学院掀起了学习的浪潮,但主题宣讲只是开端,持续深入学习还将继续。接下来的一段时期,软件学院还将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主题党日、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继续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途径持续宣传,使全体师生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爱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夯实专业基础,发挥专业优势,坚定理想信念,肩负起兴农报国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农业农村现代化矢志奋斗。

师生参加学习

上一条:软件学院组织教职工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软件学院开展全院教学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