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开展全院课程思政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24 08:31    作者:教务科研办公室    点击:

3月23日下午,学院邀请山西省课程思政比赛一等奖获得者、工程学院教师薛建新为全院老师进行课程思政培训。此次培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山西农业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全面推进软件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构建学院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切实提高教师课程思政教育水平的重要举措。

薛建新老师主要从课程思政是什么、如何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给老师们讲解了其如何将科学思维、大国工匠、文化自信、法制意识融入进自己的课程思政建设中。提出要以四有好老师、“六要”要求和八个“统一”要求自己,在每章、每节内容传授中都要做到知识、能力与素质的全方位培养。最后,薛建新老师给全院老师讲解了要以教学改革的思路去建设课程思政,要循序渐进、多思多看、注重积累,并给老师们展示了如何从教学大纲及教案上同步进行课程思政设计。



上一条: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向软件学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下一条:软件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