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喜讯!软件学院考研人数再创新高!

发布时间:2022-04-25 08:20    作者:软件学院团委    点击:


“星光不负赶路人,天道酬勤佳音来”。软件学院作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代表,虽然考研率比其他兄弟学院较低,但学院通过调整实训实习课程进度、协调实训基地提供考研学习场地、帮助学生联系学校及导师等措施,为考研学生提供有利条件,实现了考研就业双丰收。考研录取人数达到61人,较去年增加8人,增幅为15%。其中,被双一流高校录取23人,占比37.7%;中共党员35人,占比57%;学生干部23人,占比37.7%。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不仅是同学们寒窗苦读、勤奋努力的结果,也是学院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和学生教育的一个体现。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考研学生的学习计划被打乱,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考研难度持续增加。面临如此严峻的考研形势,软件学院师生团结一致、共克时艰,学院全体教职工想方设法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通过动员会、考研答疑、群聊群策等系列活动,助力学生考研路,同学们坚持考研与就业有机结合,一边参加实训实习,一边复习备考,做到考研就业两不误,最终取得了喜人的成绩。

软件1802班郭方舟同学(北京林业大学录取):我能够顺利考取研究生,非常感谢学校提供的这个平台和环境,老师们的指导和家人、朋友们的支持!考研这一路走来,我想说的是知识是永远学不完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学习,能学多少是多少,坚持到底!

软件1813班靳晓菲同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录取):从决定考研的那一刻开始,我就明白这条道路注定艰辛;当得知录取后,回过头来看看那些暗淡的日子,我感谢当时努力的自己。考研首先就是信心,信心是发自内心地相信自己,相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梦想就一定会实现;其次是坚持,行百里者半九十,坚持到考场上的最后一秒钟就是胜利;最后是心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一路走来,我要感谢亲人、老师、朋友们给予我的支持!学弟学妹们,不管未来你们会走向哪条道路,只要肯努力,肯下功夫,不放弃,最后一定会迎来属于你们自己的荣光!加油吧!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祝贺顺利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也希望其他同学以他们为榜样,不忘初心、勇于攻坚克难,为实现人生理想而持续奋斗。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校领导访企拓岗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软件学院教研室主任参加虚拟教研室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