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2022年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2-11-26 16:19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按照我校教务部的安排,软件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2年11月23日下午以线上比赛的方式成功举办。此次比赛由学院副院长成丽君主持,同时邀请了学院教学督导组贾宗维、张咏梅、薛建新、王国庆四位老师和数字媒体艺术系主任吉晓苹老师担任评委,学院全体教师及实验员观摩聆听。

疫情肆虐,新时代教师的使命与担当应该在此刻绽放光芒。此次比赛共计18名优秀教师参加,其中团队3组、个人10组。比赛分为课程讲授(10分钟,占比50%)、教学创新成果汇报(10分钟,占比50%)两个环节进行。比赛过程中,13位教师结合课程特点分别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讲授与分享,参赛教师们教态自然、精神饱满,教学内容重点突出、条理清晰,教学手段丰富多样、富于变化,教学方法科学有效、富有感染力,教学评价科学合理、积极正面,充分利用了网络教学资源,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现代教育技术与传统课堂的深度融合,展示了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

最后,成丽君副院长对所有参加大赛的评委和教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课堂教学需要认真耐心琢磨,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深入实践“线上线下相结合”教学方式,精心构建“两性一度”教学内容,不断创新教学评价机制,为提高学院本科教学质量贡献各自的力量与智慧。

本次大赛由软件学院分工会承办。

上一条:学院资讯| 软件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宣讲会

下一条:同心齐抗疫:来自被隔离辅导员的暖心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