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同心齐抗疫 | 小层长,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2-11-29 15:18    作者:校报记者团 师亚雯    点击:

1121日,一名社会面初筛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涉及学校,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悄然拉开序幕。在这决战决胜的紧要关头,也是考验广大学生干部的紧要关头!一个个挺身而出的身影,无一不在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我与农大共患难”的决心。其中,“小层长”这个新职务吸引了我们的眼球,让我们走近软件学院所负责的2号男寝公寓楼,跟随“小层长”们的回忆,一起见证农大这几天。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_local/A/3F/17/B1A84DEC1959EFC90C837108B6A_69DDF718_49C31.jpg

小层长进行做核酸的前期准备

清晨6点,楼长程刚老师及层长刘鹏老师将志愿者们召集到一起召开每日例会,总结前一天发生的问题,安排当天的核酸事宜。例会后,大家各司其职。负责核酸扫码及开启采样拭子的同学穿戴整齐到位,完成采集核酸区域的消毒消杀工作,各层分管小层长依次叫同学们做核酸。当问到在工作中有遇到什么困难时,软件2204班王国琳说:“在通知做核酸时,有的宿舍效率比较慢,很影响整体速度。”那你们是如何克服的呢?旁边的软件2201班贾翱玮说:“在前期,有的同学对每天封控和一大早做核酸有些不满,但经过我们之间友好沟通,大家了解到我们工作的辛苦,也逐渐配合起来。”到了饭点,小层长做好外出登记,提醒同学们出门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在问到工作中有什么暖心的事情时,软件2202班赵柳阳回忆到:刚开始同学们不愿配合,但后来同学们做完核酸后的一声声辛苦,简单两个字都令我开心很久。学校也时刻关注学生,分发苹果、心理咨询,后勤维修等,方方面面带给支持与鼓励。软件2204班王国琳说:“学校会给我们分配口罩等防护装备,每天刘老师也会准时叫我们下来开个小会,来安慰鼓励我们,相信疫情很快会过去。”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_local/0/53/F5/217166F55BFA61E89078176BD36_809CAD06_34BBA.jpg

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

“战疫”让学生干部锤炼意志,强化担当和本领。这场“战疫”不是演习演练,而是直接投入“战斗”,在最前线中考验着我们每一个人。面对疫情严峻态势,学生干部都能够迎难而上,奋战在最前线。在“战疫”的风险挑战中,我们的学生干部进一步彰显责任担当,不断总结提升,练就一身本领,为打赢这场必胜的“战役”注入更多力量。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_local/6/FF/94/C6B7F6DE9C087913158FE3055A8_84A99719_1DFED.jpg

干净整洁的楼道

在“小层长”中,也有一个普通的身影。杨明凯是软件2206班的一名普通学生,在一次做核酸时听到志愿者人数不足就毅然报名,成为一名积极奉献,努力付出的小层长,他坚守志愿岗位,大家通力合作保持核酸队伍有序进行,保证公寓楼中无聚集。从无序到有序,从一个人忙乱到大家通力合作,在他身上我们看到无私奉献、认真负责,组织团结与真诚善良。他虽然没有突出的职位,但有的是良好的品格。在空闲时间,他自愿打扫并消毒楼道,干净整洁的楼道带给同学们好心情。“在疫情形势严峻形势下,希望大家齐心协力,众志成城,齐心抗疫,跨越寒冬,拥抱温暖。”杨明凯同学的话带给我们温暖。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_local/9/0D/B9/E8E124A9258DC4253164AB1613E_60D9EF21_19511.jpg

同学们专心上网课

“小层长”们只是志愿者中的小小代表,他们虽在不同的班级,但都如阳光般,温暖了整栋楼的大家。软件2219班王书峰说:“学校给了我们安全的学习环境,虽疫情仍在,但我们依要努力学习,开开心心地过好每一天。”如他所说,我们要将学习放首位,去迎接未来。软件2204班王国琳说:“大家一定要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齐心协力,相信疫情很快就会过去。”而除他外,同为志愿者的软件2202班赵柳阳也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要充满阳光。软件2218班段韬林说:“有一份热,发一份光,我愿用实际行动同大家一起努力,用行动彰显我们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们六人是我们的同学,但更是我们的榜样,他们是这疫情中的烟火,虽转瞬即逝,但光芒不会熄灭,将永留我们心中。

说明: http://news.sxau.edu.cn/__local/6/FE/EC/06C3A31FEA4B06969CEB17D8EF0_84464DBB_2B7E6.jpg

我们的小层长

在我们身边,一直有与“小层长”一样的人,如五月的花海,用生命拥抱明天;如默默闪耀的萤火,在四处发光发热。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班级,不同的地方,但他们始终与我们相伴,安抚我们的不安心绪,为我们筑起钢铁长城,成为同学们最可靠的后盾。而在我们学校,在抗疫前沿的又何止只有他们,每一个人都是我校抗疫成功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希望我们每个人如阳光,发光发热,温暖人心;如微风,吹散这名为新冠的阴霾。让我们一起打散迷雾,共克时艰。乌云不可遮月,疫情也不会挡春。我们终会一起奔向那鲜花盛开的未来。(2号学生公寓楼楼长 程刚 供图)

转载山西农业大学校园网新闻http://news.sxau.edu.cn/info/1019/43950.htm

 

上一条:软件学院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模式研讨会议成功召开

下一条:“疫”线云端小“讲师” 解疑答惑促成长——软件2217班王文豪疫情期间带头线上互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