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模式研讨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30 11:25    作者:    点击:

11月29日上午8:30,软件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合作模式研讨会议。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Prof. Wan Mohd、山西农业大学外事处处长范秉相、软件学院院长李富忠、外事处科长郝希曦、软件学院副教授吕嘉等参加了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就软件学院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之间高等教育各阶段优秀人才培养的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会上,双方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及学院办学特色。软件学院院长李富忠指出,自2021年起,软件学院已初步探索了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联合培养博士的新途径。目前,学院有教职工、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共计21人就读于马来西亚理工大学。随着软件学院国际化办学进程的深入推进,学院希望能够与优质海外院校开展更深层次、多途径、广平台的合作。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Prof. Wan Mohd表示,双方在前期合作的良好基础上,继续开展深入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有着极大的优势。

通过此次会议,双方进一步加深了对彼此的了解,同时在今后的合作方式、定期会议、定期互访、学生交换培养、教职工交流培训、科研合作、联合举办学术会议、联合参加学术竞赛等方面达成的初步共识。

马来西亚理工大学英文简称UTM,即Universiti Teknologi Malaysia,大学成立于1984年,主校区位于马来西亚新山市,另有一所研究院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学校2022年世界QS大学排名191位。

上一条:软件学院召开本学期教学指导委员会会议

下一条:同心齐抗疫 | 小层长,大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