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人文素质大讲堂

发布时间:2023-05-21 08:35    作者:    点击:

5月20日,软件学院于书林堂举办人文素质大讲堂,特别邀请北京奥申委陈述报告多媒体总策划、华文字库创始人、上海美术学院特聘教授及博士生导师黄克俭教授作《元宇宙语境下的中文信息设计》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靳海波主持讲座。

说明: 229d95fc1ab28998b89745237d6892f0

说明: d975e8d0695ef40eec975087fc2f14de

讲堂上,黄克俭教授从“元宇宙”概念出发,向到会师生介绍了“字体设计”与视觉传达的关系以及在未来“元宇宙”中可能发挥的作用及地位,阐述了以纸媒和影视为主、以设计工具和媒介为主要特征、以交互为主、“元宇宙”时代的四个时代,通过多个鲜活例子说明了文字和字体设计在各个不同阶段的重要性,并对全球语境下的文字信息设计内容进行了讲解。谈及字库制作,黄克俭教授希望青年大学生要有文化意识和历史使命感,把文字写好、写正确,积极主动参与字体研究与设计,立足中国文化,探求全球合作,共同创建全新的、独具魅力的“元宇宙”。

说明: b5afe1c54b27fee132c0a8c371ec22d7

讲座结束,在场师生不仅感受到了知识面的扩展,而且对汉字文库也有了自己的理解,同时纷纷表明将持之以恒,以更宽广的学术视野投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

上一条:软件学院前往洪洞一中进行优质生源基地回访

下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再行动